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

【天狼觀點】川震捐款?你錢太多了!

在你手癢想對這次川震大發善心之前,


請看看下面轉載自PTT的文章,再好好想清楚!

你捐錢是真心為善



根本只是滿足自己〝人飢己飢人溺己溺〞的自我感覺良好?

本狼勸你從頭檢討一下你這輩子從以前到現在,


你所自豪或是自詡的〝善心〞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 

若你檢討之後還是有非捐不可的衝動,請捐給本狼吧!

保證你每一塊錢都會到本狼手上而且專款專用,


絕不會流到貪官、投機份手口袋裡!


 


PTT原文


很多人的主張是對岸對我們有相當多的敵意,我們對於對岸的善意,無法得到百分之一的回應,而能夠得到的百分之百的回應,就是部屬在福建沿海的飛彈,一年又一年地增加這樣的事實。 


這其中最諷刺又最可笑的就是陳水扁。 


當初陳水扁在當總統,抱持著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的精神,在川震期間動用了第二預備金,拿了20億到四川去賑災。 


我們在今時今日可以知道,陳水扁這種行為不叫做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,這叫做人凱己凱。 


別人當凱子,我也學別人當凱子,差別是別人當凱子是有好處的,北京知道你的心意,未來對你會更加照顧,但你身為該死的台獨台巴子,你凱子的結果就是,你死的時候,他們會很好心的看著你死。 


孔子也說過了,以德報怨,何以報德??以德報怨不是白痴會做的事情,因為白癡即使是白癡,對於這個世界來說傷害還是有限。 


以德報怨是比白癡還不如的鄉愿人類才會幹的事情,因為你的鄉愿,會讓別人變本加厲的為惡,更讓你被人吃得死死的,最後你蒙受更深的傷害,傷害你的人因為你的鄉愿而更加無法回頭。 


所以孔子的解答是:以直報怨,以德報德。 


別人怎麼對你的,你就對他討回公道,這樣子才是對雙方都好的解決辦法。 


所以白癡的陳水扁,白癡地無視了對岸多年來的打壓,921地震的時候甚至站出來公然發聲,意圖直接用搶的,來搶國際資助台灣的善款,然後在川震第二天就會了好幾億過去。 


他的以德報怨是不work的,前車之鑑還不遠,今天我們又看到了一堆跟當時陳水扁一樣白癡的人,在鼓吹送錢去給這次的震災災民。 


這種鄉愿程度簡直是不下廢死聯盟。 


好了,以上的這個論調是本版大多數鄉民的意見,當然多數大概是支持民進黨的,部分可能不支持民進黨但是賭爛馬政府,而我相信絕大多數很討厭中國,或者說很討厭中國人的政權。 


我對於你們的這種論調並不反對,某方面而言我是贊成的。 


但是我說句實在話,這種想法並不會讓有心想捐錢的人,發現他們的愚蠢之處,進而打消這麼愚蠢的想法。 


所以我打算以人道關懷的角度來談談,為什麼捐錢給災民是愚蠢的。 


姑且不談中國人歷史悠久的貪汙賑災款項的紀錄,我們也姑且不談那些什麼國仇家恨,什麼你的飛彈我的善意,我們就以人道關懷來談。 


就人道關懷而言,我們台灣人絕對不欠缺善心,我敢說,台灣不是亞洲經濟最好,最富裕的國家,但是絕對是亞洲最有善心的國家。 


我們的鄰國有了什麼問題,我們的同胞有了什麼災難,我們都是義無反顧,毫無猶豫的出錢出力出資源。 


所以台灣才會這麼汙穢,臭不可聞,你們懂嗎?? 


我們台灣絕對不欠缺善人,絕對不欠缺好人,更不欠缺聖人。 


但是我們台灣非常,相當,大量地,迫切且亟需地,欠缺了有頭腦,有智慧的善人。 


你以為你捐了個十萬元出來,送到四川去就是為災民好嗎?? 


你的善心太無知了,也太膚淺了。你的善心太方便了,你以為你動兩根手指,走兩步路到ATM面前轉轉帳,世界的另一邊就會變得比較美好嗎?? 


1998年的時候,有世界級的救難集團,到底是哪的團體我忘了,可能是救世軍可能是世界展望會,時間太久了我都記不得了,捐助大量歐洲民眾的捐款所買的物資,去資助科索沃的難民。 


這個團體號稱絕對清流,也勇於面對來自各界審視跟批判,公開了他們的帳目,結果被人們發現,民眾的捐款,真正用到科索沃難民的,只有四成。 


你以為他們貪了嗎?????? 


可怕的就是他們根本沒有貪,六成真的確確實實就是火耗掉了,人事費用,宣傳費用,達官貴人場合的招待費用,名人的代言費用,就這樣子用掉了。 


這是一個信譽良好而且手腳乾淨的組織,所浪費的善心,那你再回頭看看中國的紅十字會,看看中國共產黨的那些到災區拍照演戲的高幹,你認為你的錢到了中國,會剩下多少?? 


中國紅十字會幹部,拿川震捐款的錢,給自己女兒買新車的新聞,你如果不健忘現在應該還記得,你覺得你無腦的愛心,是助長了惡的孳生,還是助長了善的延續?? 


近年來,台灣人民對於慈善事業的長期性,常態性捐款銳減,除了民生普遍貧窮化之外,最大的問題在於人民對於慈善團體的信任與信賴關係開始崩解。 


除了部分以宗教為名義,讓人迷信捐錢等於做功德等於上極樂世界的宗教性慈善團體之外,幾乎每個團體都被迫面對這個現象。 


我再也不知道我的錢是怎麼去的了,那我寧可把錢放在我身邊,這才是保障我的愛心的方法。 


我必須說,這樣的現象就是你們這些鄉愿且無知的"善心人士"所造成的。 


明明就不需要這麼多錢,你就偏偏要捐,你把你的錢捐光了,他們又根本不需要,因為來自各界的捐款真的已經夠了,那剩下的大量的,數以十億百億計的賑災錢擺在經手人的手上,擺個一年,兩年,十年,你覺得有多少人受得了這種誘惑?? 


明明把擺在我身邊,在別人真的刀口上需要的時候,在我可以替災民的效益最大化的時候,再拿出來救急於難,濟危扶傾,就可以給真正需要的人,真正需要的資源。 


但你偏偏要把錢拿出去給人貪,還是你去誘惑別人貪的,你說這算什麼?? 


我把全台灣善心人士可以捐的錢,當作是100單位好了,今天的四川雅安大地震,中共自己就說自己可以處理了,就算他們處理不了,那些獻媚的台商,港商,還有台灣政府,還有國民黨開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,早就已經把一袋一袋的鈔票轉帳過去了。 


今天如果他們可以自理,他們需要的是0單位的台灣善款,如今台灣獻媚的眾位老闆已經拿20單位的台灣善款去捐獻了,那剩下的80單位,你可以保留起來,把愛心保留起來,等待下一次,新的無辜的受災人需要的時候,再拿出來資助他們。 


你也可以把這80單位都捐出去,但是本來就不需要你這80單位捐款的災民,他們根本就拿不到這80單位,那你們等於是把這80單位交到白眼狼的手上。 


更糟糕的是,因為你們這善心,真正的善心人士對於慈善組織的信賴關係又更惡化了。 


今天如果你夠屌,自己花錢買糧食,買帳篷,買藥買物資,自己雇人直接送去四川,直接接觸災民,把物資直接送到災民手上,那我絕對鼓勵你,你是條漢子,是個爺們。 


但是如果你不行,你只是想捐點錢,想讓你心裡好過一點,滿足你"人飢己飢人溺己溺"的人道關懷精神,我勸你從頭檢討一下你這輩子從以前到現在,你所自豪或是自詡的"善心"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同胞不救就日寇?2013年4月30日 上午10:43

    同樣標準檢驗侵略我國的日本吧
    去跟慰安婦等中國台灣地區2300萬中國人亡靈好好解釋吧


    版主回覆:(05/01/2013 12:54:31 PM)

    誰跟你同胞??

    少攀親帶故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