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善款要這麼花啦!!

redcross 2.jpg


中華民國紅十字會(以下簡稱紅十字會)被踢爆暗摃鉅額善款成了過街老鼠!


為釐清事實真相,有媒體記者實地走訪紅十字會,以下是記者的採訪況記錄,本狼透過人脈搶先刊登:



 


 


記者走進辦公室,會長起身繞過純手工打造比擂台還大的檜木辦公桌,走過來和記者握手。


「歡迎歡迎,請坐請坐!」


「哇,會長,您的辦公室真壯觀,從沒見過這麼大的辦公室,我家還沒吧台大。」記者瞇著眼睛看著到遠方。「我都看不到牆壁吔!」


「哪裡,才一公頃出頭,新辦公室的接待區都比這大,等裝潢好請你來坐坐,別客氣,坐!」


記者小心翼翼地在比游泳池還大的沙發一角坐了下來,攝影師在旁架機器,會長從直抵天花板的豪華酒櫃裡拿出一罐式樣古樸的瓶子。


瓶蓋一開剎時酒香四溢、味道濃得幾乎可以看見,攝影師被酒香一薰就昏倒了,長毛地毯又厚又軟跟倒在床上一樣。


會長為記者倒了一小杯,他拿起酒杯,才離鼻兩尺就醉了五六分。


「媽呀,這是仙酒嗎?我光聞就醉了!」


「這是從秦始皇陵裡挖出來的千年陳酒。」會長笑得隻土狼。


「怎麼從沒聽過呢?」


「全被本會買下,一出土就直接送來,當然沒聽過。」他得意地說。


「不少錢吧?」


「不清楚,誰會記得那麼多零啊!?我先乾為敬。」說完,豪邁地一飲而盡。


酒才沾唇,記者差點就躺到攝影師身上了。


「會長,很抱歉,我酒量真的不行,好意心領」


「沒關係、沒關係,不勉強,我就不客氣了。」會長又大方地乾了兩杯,像喝白開水一樣。


「會長,請問您對指責貴會中飽善款的指控有什麼回應嗎?」記者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。


「唉,這真的是誤會。」會長再乾兩杯後,語重心長地說:「多數人根本不知道任何組織都有固定的成本開銷,組織越大開銷越大,本會不是營利機構不做生意,唯一的收入就是各方捐款,不從善款中扣除的話,義工們的便當錢要哪來呢?」


「可是十七億只捐出四億,十三億的行政成本也太不合理了。」


「本會這麼大的組織不可能都靠業餘的志工或義工來運作,需要各種專業人員從事協調、連絡等等,你不能刻扣專業人員的待遇,這不但不公平,更是渺視專業。」會長說得忿忿不平,「我不是在為我自己說話,而是為那些替本會默默犧牲奉獻的專職員工,她們都是各方面的專材,放棄高薪工作來為服務人群,沒有適當待遇像話嗎?多數人根本看不到這些,只看到錢進多出少就認定本會暗摃善款,這對本會工作人員太不公平,」


「您這麼說是很有道理。」記者也為之動容。


「我光秘書就要八個,全都是選美冠軍、大學校花、系花、班花等等,光這開銷要多大啊!」


「喔,怪不得我覺得門口那位很面熟。」


「她不是秘書,只是接待員而已!」


「啊?」


「我們就是都用這麼高素質的人員來確保業務運作順暢,而專業人員就要有良好的工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,像現在這間辦公室還是最小最窄的,新的大樓比這大好幾倍,大到裡面有捷運,不這樣就苦了在這裡上班的人。」會長難過得幾乎要落淚。


「我現在了解了,最後一個問題,會長,請問你們要拿多少比例的捐款當開銷?」


「絕不超過百分之九十五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