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誰都能改革司法?(曹董好走,不送!)

20100222-163543.jpg  


聯電曹董日前入籍新加坡


雖不見萬民同慶舉國歡送


卻也沒看到誰拉著褲管求他別走


佔的新聞還比不上關家死了女兒


台灣從此看不到曹董咆哮法院怒叱公堂的身影


也享受不到曹董改革後的司法


實在也不是什麼損失


願曹董一路好走


到新加坡再投身司改


他們比台灣更需要


本文置頂三天以示歡送





聯電曹董語出驚人地表示,台灣法治不如中國,所以將投身私法司法改革!


意思就是,曹董希望把台灣司法拉到和中國同一個水平水準囉!?


和艦案結果本狼尊重司法判決,但是很好奇,要是曹董真的掌握了台灣司法並照他的理想改革,會怎樣?


應該會像以下這樣:





司法院長辦公室...


「恭禧曹董,不,曹院長就任滿月。」記者道。


「請叫我曹董,我從不認為自己是個法律人,我只是個生意人,對我來說改革司法和做生意沒什麼兩樣。」曹董笑得很開心。


「那能不能請曹董談談您司法改革案目前的進度?」


「好的,請看你腳下的墊子!」


記者低頭看!


「這墊子真沒見過,很少看到在地板上放皮墊的,曹董品味真特別。」


「這是和艦案承辦檢察官的皮,臉的部份踩起來特別舒服,你來踩踩看!」


「喔,真的吔,是很不一樣!」記者踩了踩說道。


「我說得沒錯吧!」曹董笑得嘴都裂到耳朶了。


「顯然曹董在處理司法改革上有相當獨到的見解。」


窗外傳來一陣歌舞聲。


「外面在吵什麼啊?」記者問道。


「那是在排練這次台北世博的迎賓歌舞秀,聯電承包的!」


「我不知道聯電也有這方面的業務?」


「多角化經營嘛!」


「但為什麼在司法院排練呢?」


「因為都是由法官和檢察官組成的,你該看看他們把我的相片排得有多漂亮。」


「可是,如果法官和檢察官都在忙這些事,老百姓的案子誰管呢?」


「什麼是老百姓?」


「當我沒說。」


「看我光顧著說話把禮貌都忘了!」曹董按下對講機,「送兩杯茶進來!」


一位濃妝豔抹全身光溜溜的女人,只穿件勉強蓋過肚臍跟空氣一樣透明的薄紗端著茶盤進來;放下茶杯後,曹董在她屁股上狠狠拍了一下,留下通紅的掌印,端茶女鞠躬離去!


記者看呆了,差點忘了怎麼講話!


「司法院也有小姐駐點服務啊?」


「她是法官!」曹董得意非凡地說道:「我下令所有女法官、女檢察官、女法警都要這麼打扮在所有公家的櫃台輪值坐枱,以徹底了解民間疾苦!」


「哇,司法院在曹董領導下真的完全不一樣了。」那個紅通通的掌印還卡在記者腦子裡。


「不好意思,我要糾正你一下!」


「曹董請說!」


「為了符合新的面貌和新的功能,我已下令司法院改名。」


「那以後要叫什麼呢?」


「曹家大院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